Sunday, August 23, 2009

左脸颊

翻着怎么都看不懂却又逼着自己读进脑de笔记
越来越紧绷de心情然我实在是难以解脱
结果拖着枕头爬上冷冷de被窝里打算睡上几个小时
望着1点都不亲切de乳白色天花板发呆
回想起了4年级时候de我那时候干了1件事
那个时候是2001年中..我在读着3K班..普通班
妈送我去隔了几条街de陆老师家去补习
老师的确帮了我这白痴脑袋开了不少窍门
拿到了第1名总是在老师家沙发上蹦蹦跳跳
恨不得整个补习班都知道我原来也可以拿第1名!
后来4年级de时候我以优异de成绩考进了4J班..精英班
名次发落下来de时候..尽了最大努力我还是全班最后1名
那时候也不知道要如何面对自己如何面对老师
就在我独自从食堂慢步走回班de时刻..老师来找我了
我很泄气对着老师吼着说:反正我都是差班来de!那有什么关系?!
老师什么都没有对着我说..就连安慰1句话都没说
只是把手举起来..在我左脸狠狠括了1巴掌
我缓缓举起我de左手捂着微微发烫de左脸颊..抬头睨视着你
眼泪在眼眶里面打转..我已经看不清楚前方来往de人潮
老师只丢下1句话:你明明就可以做到..为什么要放弃?
那天下课以后de课我都没有回班
我只是慢慢走到课室外那面墙..就蹲在那里哭了很久
嘴里1直喃喃de说着:我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
哭累了..眼泪也流干了..不知所措de走到花园里de石凳上坐着
看着在篱笆上攀岩紫色de牵牛花自己个自在呜咽
等到钟声敲了许多下..我才动身到厕所去把脸洗了
然后默不出声回到班上坐在自己de位子里
那我们就当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吧
后来过了几个晚上补习我都在闹别扭..什么事都不问不答
老师把我拉去1边..整整2个小时de时间在训导我
继那1巴掌之后..因为我不想辜负老师所以我依然努力前进
虽然我到了下1年我还是退到了第2班..5C班
但是每次我松懈下来de时候..就会想起老师那巴掌
把我从不知天高地厚de梦里半拉半扯带到了现实生活中
1个学生如果不努力就不能够拥有好成绩
这个世界没有教不会de小孩只有不会教de老师
就算以后长大了为人父母也要紧记这点
想到这里眼角de泪顺着脸庞轻轻滑过..滴在枕头上
老师如果你不忙..现在可以来骂我吗?最近我变懒了..
经过了那么多年我学会变得更加坚强
就算要捱多你那1巴掌..这次我保证我不会哭了
而且在以后de日子里..我也不会纵容自己那么放肆了

3 comments:

  1. 那是不是说我得空时也该打你一巴啊。
    老师打左,我打右。
    其实你真的一点也不笨,属于全世界人中较精的那20%。
    就是懒害了你罢了。
    加油啊,朋友!(我也啃不下书……>.<")

    ReplyDelete
  2. 跟你一样。。
    好羡慕你有这么一位好老师。。
    介绍给我认识吗。。
    好让我也改一下那懒惰的习惯。。哈哈!!

    ReplyDelete
  3. 莫……切记,你的老师真的是个好老师……不但没放弃你……还极力提拔你……所以啊……你要加油……不要轻易放弃…你挨的那一巴掌……是为了让你的未来不会暗淡无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