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下雨

今天补习放学之后下了场大雨
我独自靠在橘色de柱子等我妈车来接我回家
下了那么久雨势就连缓慢de迹象都没有
它反而更加de放肆越下越浩大了
与我站在同1个屋檐下de路人也越来越多了
雷声轰隆隆1声声从天而降如人们de心中
此时此刻de你又在哪里躲了起来?
下雨天在这种炎热de日子里救了不少人命
解救了不少人因受不住de酷热而暴躁de心情
可是这场突发起来de大雨可害了那些没带伞de人
在我面前经过de人大多数都是避开雨而走了进来
有些路人蹑手蹑脚避开左右de水滩急促de开了车门
有些人就好像绝望了1样把身体淋得湿淋淋走了进来
有些父母拿着1把把光鲜亮丽de雨伞把儿女小心翼翼接好
共乘1把伞de情侣刚好就在我面前经过
男生身上明显多出了不少雨滴de清淡点缀
把男生那瘦瘦却有力de肩膀在冰冷de衣物中显得更加硬朗
反而在他身边跟得紧紧de小女生却没有淋湿半点
女生连忙拿着那浸湿de纸巾不停在为他抹掉脸上de雨珠
这样de情景就在我面前好像打慢de录影带缓缓播放着
我de注意马上又落在蹲在我身旁de友族同胞
她1身半干半湿de装扮并带着松懈de口罩
她眼神1时望着街道上却又1时望着那从来都不响de手机
我想失落de她应该是在等某些人来接她走吧
望着那灰暗de天空发呆..这场大雨还要下多久?
那对姐妹总于鼓起勇气开口跟我借电话了
他们前几分钟还在我身边像着急de蚂蚁转来转去
真de好像遇到大雨就找不到回家de路了
只见她拿着电话匆匆忙忙吩咐她弟弟跟妈妈来载他们
话刚落不久她就拿着手机向我微笑道谢
我们3个在等妈妈de小孩什么都不说望着那片天空
听着雨声嘀嗒嘀嗒打在不同色de车顶上
就好像开了场没有指挥de小型交响乐de音乐会般
不能像在市郊外也1同听到青蛙de呱呱声
或许我应该这样说..大自然变得不1样了
现今在城市长大de小孩有多少个真正听过青蛙de叫声呢?
人类不停在开发新城市de同时是否想过其后果
可能今天下这场雨是为了这地球上de生物而哭泣
天灰de只欠街上盏盏路灯没有散发着黄灯de气息
走在街上de路人也拿着各自de伞消失在雷雨中
不说了..我妈妈也是这个时候鸣着车笛把我思路打断了
我在车上听着哗啦啦de雨水声闭上眼睡着了

1 comment:

  1. u had been tagged by me ady... view my blog to check what Im talking abou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