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09

小学

今天早上6时正在我家里de我在收拾书包
手忙脚乱de把那本压在层层书本下de小学班刊
慢慢把它从压力中1点1点de拖了出来
用手袖抹了抹铺在那黄色封面上de灰尘
这张熟悉de封面压抑在我脑海深处多久了呢?
最后1次翻动这本书距离现在到底隔多久了呢?
建安把他班de通讯录在我毫无防备之下塞了给我
我花了3节课de时间仔仔细细把每1页都放进眼里咀嚼
册子里de内容果然是非常简单明了
然而也在里面看着眼熟de名字不禁笑了起来
那些名字de永久主人1直在我身边穿梭过去
然后再迫不及待往他们de毕业留言读了下去
原来当年de他们跟隔了10km之远de我们都抱着不舍
全天下曾经同窗de同学都不想各自分离
拿着我这本付诸了半年有余de心血所出版de班刊
给建安从头到尾甚至是从第1面到最后1面都看干净了
相比之下我们里面原来缅藏了许多珍贵de回忆
我们并不像你们可以大部分都在相聚在同1间中学里
就连要去探望老师却只需要越过1道灰泥de墙
而我们却要约好1个时间找好交通才能去问侯老师
有时候时间久了毕业生越来越多老师也渐渐忘了我们
就连毕业de时候老师也跟着我们1起流泪了
老师不说..那么那些现在身处不同地方de就同学呢?
我是靠着这本不薄也不算厚de班刊回温着之间de友谊
看到照片里面de笑容就带我回到课室里上课de模样
在盘老师以及李老师de细心带领下我们逐步成长
我侧把毕业前那点点时光全都挥洒在图书馆里头
整整5个小时就是坐在电脑前把1箱箱de书打进电脑
那时候较小de身子总是要推着2kg重de箱子到荧幕前
然后目不转睛把手指放在键盘上发出'嗒嗒嗒'de声音
那时候de图书馆真de很静..静到我们自己都会害怕
建安指着照片里我校de建筑物说怎么会酱像酒店
回想起来这栋新楼刚建不久就给我们班霸占了2年
以前我们学校都没有1片瓦片可以为全校遮阳
1有资金校方马上动工建了个有顶de多元化礼堂给我们
现在就算刮风下雨我校师生也不必忧心要到哪里去
以前上课上到1半会突然响起副校长de临时报告
以前上课老师总是会叫我们回家背1遍遍长长de作文
以前放学以后上补习班都是嘴里含着糖果听着老师de声音
以前练完乐队总是跟朋友比赛跑到饮料售卖器前
拿着几枚硬币争着要换来1包凉快de包装菊花水
我想念食堂里de糖果炒饭甚至是吃腻了de蛋花滑蛋荷
可是这些都只能化身成为我脑里de甜美回忆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de校歌是如何唱出来
我1定不会忘记老师你们是如何把我们拔擢成人
过了许多年..我还是蕉赖11哩国民型小学de毕业生
此生此世就算全世界都忘了但我不会忘记
盘老师,就算我长大成人我还是不会忘记
这6个年头我在这块土地里快乐de..茁长de成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