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09

中秋节快不快乐

别人部落格里写着中秋佳节..那我也来凑凑热闹好了
说是在..离别最后1次庆祝中秋节应该是很多年前de事了
那时候啊~邻居几个乳臭未干de小家伙都会绕着圈圈
拿着1包包蜡烛还有挂着不同颜色de纸灯笼
哎哟..升上了中学以后这些感觉也逐渐淡化去了
再也找不到当初几个小影子在月光下玩着火烛
好像长大了以后身边de东西都开始有了隔膜
前天晚上..我家前开了个小小de自家中秋晚会
请来了几个亲亲戚来家里吃饭喝茶赏月小孩子玩灯笼
而像我这种年龄de瓜..说大人也不对说小孩也过不去
那只好东跑西跑..咬着月饼忙着帮灯笼续着灯光
不时还给几个小瓜使唤来使唤去..划着火柴点蜡烛
抬头望着乌漆抹黑de夜空..什么都没有..月亮也不见踪影
结果只好望着地上被火融化了de蜡慢慢流满地
邻家几个失踪了1短时间de儿时玩伴也慢慢出现在烛光中
然而他们却继续着上1次中秋节所干de傻事..果然没有变过
可能这1年来只有那么1天可以聚在1起嬉戏
这次我却置身事外没有参与他们..还用着大姐de语气训话
过了几个中秋节..我变得跟以往那个我不1样了
看不下去了..结果又伸手抓了几个饼干往嘴里塞..咀嚼着
哎呀..烛火又再次熄了..我de工作使命又顿时燃烧起来
说你也不会信..我跟我妈星期6补完习了后去杂货店
蜡烛还有灯笼都全部卖到1干2净..什么也没剩下
我们2个都吓傻了眼..没想到临时出门补货是行不通de
那我们无可奈何也要赶回家准备好灯笼月饼了咯
托了我妈朋友买10包蜡烛回来..点了每2下子功夫就完了
小孩子笑了..蜡烛没有了..月亮也慢慢拨开云层露脸了
跟那几个烂赌鬼玩了几把锄大D..出乎意料我赢了他们
果然在中3那几个月玩牌玩到烂现在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
接近夜深人静..当全部人都返回家里..把1切都收拾干净
挂在头顶上de月亮也露出脸庞..照亮夜空
各位部落客啊~迟来de中秋节快乐咯~
如果还是觉得没什么快乐de话..那去吃甜点吧
专家指出说吃点巧克力可是会令心情180度转变哦!
大考要来了啦..月亮可不要看那么多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