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5分钟de哥哥

这个故事在友族同胞开斋了1小时后发生de事
或许在你和他de眼中..这只是个平凡不过de对话
然而短短5分钟里我却深深体会到哥哥对妹妹de爱
他应该是名离乡背井de外劳刚巧在我爸de档口出现
原以为没有什么大不了..也只不过是个顾客而已
就像其他人1样想要大量进货带回家乡去转卖
可是听了最低价钱以后却笑了笑离开了
他并不像其他人跟我们讨价还价
至少没有用我听不懂de语言在背后捅我们几刀
可是他那件浅蓝色条纹de上衣却吸引了我de注意
他又带着黝黑de皮肤回来了..可是脸上带着几分憔悴
默不出声de环绕着堆积成山de包包..双手不停翻动
最后思绪却停留在2个巧克力色de包包之间
然后再把店员最不敢面对de问题抛过来给我
"那个包比较美?" 啊列?!我审美观实在是不能够信任..
"酱你是要送给谁啊?" "我de小妹,差不多跟你1样大"
如果是这样那只好当场背给他看那个比较美咯..
结果比较小de果然比较适合给我这族人拿着走
他看起来很开心..用仅仅5秒钟de速度摸了我摸又捏了我脸
基本上我当场是彷住了..用了几秒钟才能够回神过来
他拿着浅巧克力de包包..紧紧握在手中笑了
塞了2张红色de钞票给我再把里面de纸清空了以后
在把手放在我头上说:" BE HAPPY GIRL"
身影就在人潮中'咻'1声就这样消失不见了
我妈说像他这种人就是那些来马工作几年后要回去了
应该是要买个礼物带回去家里送给他妹妹吧
"是哦..那他1定很疼她妹妹" "还要努力工作养家呢"
我沉默了许久..缓缓说了句话:"当他妹妹真幸福"
他即场当了我5分钟de哥哥而我当了他素问貌面de妹妹
那1刻我体验到1名外劳要离开自己de家来到这地方
微薄de收入要省吃俭用寄回家里..给挨饿de家人糊口
不在自己身边de妹妹却时时刻刻记念着辛苦劳工de哥哥
真希望他妹妹喜欢她哥哥送给他这份精挑细选de礼物
"哥,这些日子以来辛苦你了,欢迎回来!"
这就是我跟这位哥哥5分钟de邂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